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......,作我的見證。
~使徒行傳1:8~

如何建立祭壇

如何建立祭壇

1.    用詩章頌詞靈歌---表達對神的敬拜與讚美1-2首詩歌或用靈歌方言與神相會、表達內心對神的敬拜、讚美與渴慕。

2.    大量讀神的話神的話語有能力,可以潛移默化我們的心思意念

·        益處

o   幫助我們更多認識神。

o   讓神的話來更新潔淨我們的思想、重建價值系統。

o   大量讀經會帶下神的同在(聖靈引導使我們得著話語的亮光或奧秘)

o   神的話會餵養我們的靈使之強壯(生命的糧---敵擋魔鬼的詭計)

o   如詩19:7-9所言,甦醒人心、使人有智慧、快活人心、明亮人的眼目。

·        態度

o   要帶著渴慕的心,如鹿切慕溪水。

o   不是研經與分析,而是認真一個字一個字(速度要不急不徐)的讀,吃到靈裡面。

o   要刻意地分別時間來吃主的話、專心的讀(卅分或…)

o   要存敬畏的心(非交差了事),勿趕時間、匆匆的來、匆匆的讀、匆匆的離開。

·        方法

o   每天至少分別卅分至六十分鐘的時間單獨會主(敬拜、神的話&禱告)

o   每天按教會的進度4-6章或9-12章,盡可能的不分卷(一個書卷,一個書卷的進行),一口氣讀完---特別是一天讀4-6章的。

o   在讀之前禱告聖靈來帶領我們,聖靈解明神話語的奧秘,使我們能有亮光。

o   讀的過程中,千萬不要採用「暴食暴飲」的方式---時而多讀時而不讀(不穩定)

o   要讀出來,不是用看的或默讀,要開口讀出聲音,不要怕羞,這會使我們專心。

o   單單的讀先不要去想讀不懂的,或是一直在想有沒有記起來,或是讀到不懂就停下去研經(事後有需要再去查經),不然火會熄滅,讀不懂一次、兩次聖靈就會動工在合適的時間,聖靈就會讓我們明白。

o   若有中斷,不要追進度,繼續從新進度讀下去,掉落的進度找時間補回來。

o   要立定心志來進行(不要因有人反映太多或是太難等理由就停止)

3.    進入禱告的事奉

·        用神的話進入(以今天所讀的亮光或是感動的經文禱告)→讚美、稱頌、悔改、代求---會很有屬靈的爆發力及震撼力、影響靈界的力或是用方言讓神的話存記在心裡爭戰。

·        若心中有感動亦可以詩歌進入悔改、代求與祝福最重要是操練隨聖靈的感動或引導進入更深入的呼求---重點不再專注個人的事,而是專注在神國的事。

·        若要進入爭戰需要有聖靈的引導與屬靈的遮蓋---不要做個別性的爭戰,而是需要整體大作戰,需要求聖靈賜下爭戰的策略(如何攻與守)


聖父耶和華、聖子耶穌基督&聖靈三一神是祭壇的主在祭壇那裡

1.    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;

2.    要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;

3.    尊主為大以祂為尊;

4.    行神喜悅的事;

5.    願主的旨意成就;

6.    願神的國降臨;

7.    神與我們立約之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