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......,作我的見證。
~使徒行傳1:8~

為妻子禱告文


  為妻子禱告文


你們作丈夫的,要愛你們的妻子,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 弗五25

已出版小冊--歡迎至靈糧書房購買

 

編者的話


親愛的弟兄們:


你的妻子需要你的禱告,因為她比你軟弱。當保羅勸弟兄們舉起聖潔的手禱告時,除了為國家、君王禱告,我相信也要你為你的妻子和孩子禱告,因為你是妻子的頭,神設立你保護家人,而最大的保護就是透過天天的禱告。將神的遮蓋和祝福帶入你的家庭。


相信你天天禱告,神要天天賜福你的家庭超過你所求所想,這本小冊僅供參考,相信你開始禱告,聖靈將要幫助你瞭解你妻子的需要,為她作更深入禱告。
每次禱告前,求主先光照你得罪妻子的部份,求主饒恕。也求主幫助你原諒妻子傷害你的部份,再開始為妻子禱告,相信神要垂聽你的禱告,並且祝福你的婚姻。最後要感謝全國禱告網絡提供的寶貴資料。

 

妻子小檔案

生日

結婚紀念日

她的血型

她的好朋友

最喜歡的顏色

最喜歡的東西

 

第一日
主阿!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裡都是是的,所以藉著你也都是實在的,因此我要奉你的名祝福 天天住在基督裡、使我的妻子 生命中的每個層面都經歷我主我神的應許,並使我神得榮耀。(林後一20)
主阿!當我的妻子 偶有被過犯所勝,且她也願意在你的面前回轉時,求你幫助我要向她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接納且赦免她,免得撒旦趁著機會勝過她。(林後二8-11)
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二日
主阿!我要讚美你,因為每早晨都是新的,願你今日更新我妻子_____心中的力量,使她剛強壯膽,靠你在凡事上得勝,並且得勝有餘。
主耶穌基督是得勝的主,求你幫助我的妻子 信心堅固不搖動,並甘心樂意常常竭力多作主工,使她知道事奉的勞苦,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。(林前十六57-58)
主,求使我們的兒女起來稱他們的母親為有福,願他們總是對她說好話,且以稱讚圍繞她。(箴卅一28)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三日
主啊,求使我們的婚姻成為我妻子家人的祝福,讓我們的生命,為著你的名成為有力的見證,使那些不認識你的人被吸引歸向你。除去他們臉上的帕子使他們能與你同行。(林後四3-4)
「既是這樣,還有甚麼說的呢? 神若幫助我們,誰能敵擋我們呢?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?」(羅八31-32)父啊!因為有你的幫助,惡者豈能抵擋我的妻子?你為她捨了自己的兒子耶穌,豈不也把一切美好的也賜給她嗎?感謝讚美主!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四日
「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(羅五5) 主阿!求你使我的妻子大有盼望,讓盼望使她遠離失望,因為你的愛是藉著聖靈傾倒入她的心中。讓她的盼望根植於你,而不在這世界與環境。
主阿!求你使我的妻子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(林後五7)求使我妻子的生命,因著耶穌基督的死而復活而得以與神聯合,透過耶穌的名,無論在任何狀況,她的生命中都有主復活的大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!

第五日
主阿!你曾說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我為此懇求你在我妻子的生命中,成就她按你旨意所祈求的_______,所尋找的_______,並為她開啟_______ 的門(太七7),使她常常經歷到禱告蒙垂聽的真實,以至於她的信心及禱告的生命能不斷被建造。
主啊!求給我妻子聖靈的能力,勇於作你的見證,賜給她一個靈裡得勝的心,與贏得失喪之民的負擔(徒一8) 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六日
主阿!求你恩待我的妻子,因她愛你而且按著你的旨意被召。願你向她顯明你對她一生的計劃,你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相信你要使她末後有指望。(羅八28;耶廿九11)
主啊!當諸多事情臨到我妻子時,請將她擺在你裡面,讓她不看難題,而是定睛仰望你,使她的信心得以完全,願你常與她同行。(來十二2;代下廿12,17)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七日
天父!求使我的妻子遠離恐懼,讓她知道你與她同在,用你正直的右手幫助她、支持她,祝福她信心滿滿,阿們!(賽四一10)
憑著信,我的妻子要常在健康中,我要宣告抵擋那些攻擊她健康的惡勢力,因主耶穌所受的鞭傷她要得醫治。主阿!謝謝你代替她的軟弱、帶走她的憂傷而且復興她。(賽五三)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八日
主阿!求給我的妻子恩典忘記過去的傷害,並激發她渴望向著你直奔,使她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她來得的獎賞。(腓三13-14)
感謝父神,因你所賜給我的妻子,使我得著利益且無任何損害‧求你以能力和威儀為她的衣服;使她的生命終日充滿喜笑。賜她應得的獎賞,願她享受操作所得,並在工作中被提昇。 (箴卅一10-31)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九日
親愛的耶穌,求你為我所親愛的妻子穿戴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讓 ________靠你站穩,用真理圍繞她、啟示她,使她因你而有公義,並使她在平安中行走,且以信德的籐牌遮蓋她,並為她戴上美妙的救恩,給與她權柄使用神的道,幫助她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、感謝你。(弗六10-18)
主,願榮耀尊貴歸給我們的父神,直到永永遠遠。感謝你照著你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裏,使我妻子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(腓四19)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第十日
神阿!願你使我的妻子_________裡面的人剛強起來,在你的愛裡根植及建造她,使她能經歷神全然的愛。求主今日將你測不透的愛澆灌她。阿們!(弗三16-19)
主阿!當我的妻子補足我時,我祈求你教導我在各樣事上也補足她、鼓勵她及建造她。也祈求主將那些補足她生命中缺欠的,及使她生命增長的朋友帶入她的生活中。主阿!你是她的活水江河,一條永不乾涸的泉源,願她常飲於主的活水,使她屬靈的生命永不枯乾。(箴十一25;約七38)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愛的詩篇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。 林前十三4-8


最後,感謝全國禱告網絡所提供的寶貴資料。